假日就是要出去走走~~

這禮拜接受越南同事的邀約,到他們家做客

周六下班就搭公車從廠區前往廣寧,乘車時間大約1.5小時

小小的一台15人坐巴士,當天想大概塞了23個人,雖然不是第一次體驗,但還是覺得好擠

然後就在沒有吃飯的情況下,晃阿晃擠阿擠,好餓阿~~

到達目的地之後主人請我先去洗澡,同事們去煮飯,心裡OS林北快餓死了

一進浴室,OMG破_簡_也就算了,居然沒熱_水量也很小

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給他洗下去,冷水沖到身上的一瞬間

感覺快沒意識了,腦袋一片空白,因為天氣並沒有熱到沖冷水會很舒服這樣

洗完還去隔壁理髮廳借吹風機,快速洗澡完後,晚餐如下↓

IMAG1579[1].jpg

在越南這個國度,酒當然是不會少的,就這樣一輪一輪過

小酌一番後來到了睡覺的地方

說時在在別人家面前拍這種照片實在是不太好,

所以我......就躺在床上等主人離開才拍↓

IMAG1580[1].jpg

這......就是所謂的家徒四_吧,我想~

心得感想:床好硬馬達聲好吵蚊子好吵

他ㄋㄟㄋㄟ的根本沒_好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早上跟著去同事家的魚池看抓魚

六個月抓一次,抓之前會把池子的水抽乾

再下去徒手抓魚抓蝦抓螃蟹,然後拿去市場賣

抓魚前先過一座木橋(咦!是橋嗎?!)

IMAG1583[1].jpg

IMAG1587[1].jpg

其實早上5點就該來了,我睡比較晚來的時候只看到他們在抓小魚

IMAG1596[1].jpg

IMAG1597[1].jpg

抓完後同事的父母又把魚貨拿去賣(第一批貨已出)

當然我們也留了一些作為午餐的加菜

抓完魚又去另一位同事家做客

這間其實沒比上一間好......廁所根本......接近露天化糞X,照片就省略了

接著,就打牌打發時間,換另一位主人去準備午餐

午餐照片如下↓ 這是在菜還沒完全上的時候拍的,其實菜色蠻豐富的

IMAG1601[1].jpg

酒又是一輪接著一輪,看著況勢不對

林背就先開溜去別地方用手機打發時間了

他們聊他們的,越南Style......文化還是跟台灣有差,我真的無法融入太久

大約下午3點左右,告別這家的主人

走路到馬路邊攔臥鋪車回廠區

IMAG1606[1].jpg

我在車上睡超熟的......補眠

回到廠區大約4點左右,結束本週回合

IMAG1608[1].jpg

這次跟團想說應該會去個海邊或祕密景點,沒想到只是純粹做客

老實說很熱情沒錯,但是下次如果再有這個機會

我想我會pass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75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